企業精神

Corporate Spirit

專注安全,固守平安。

本公司企業的宗旨,本著「安全可以來自設計」,提供最專業優質的資訊服務,以「SAFE」一字,致力表達我們在安全的服務。

研發的系統皆可以協助產業運用於”安全”的管理,主要源於鴻才科技設定了三個技術領域「行動載具」、「安全管理」、「物聯網」做為發展目標,用以運用於工業安全、生產安全、營造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環境安全、校園安全、老人安全、公共安全等需求。將「研發創新國際化」及「專業優質安全」作為企業核心價值與特色,以Success(成功)Attitude(態度) Focus(專注) Execute(執行),協助企業導入成功的系統,秉持服務至上的態度,貫徹專注的精神,發揮執行合一的理念,到達安全「SAFE」境界。

S
succes
成功
A
attitude
態度
F
focus
專注
E
execute
執行

產品設計

Product Design

前我國正積極推動減災政策,但由數據顯示業職災在死亡職災以及殘廢職災部分進入瓶頸期,無法有效持續降低職災發生數目,且在傷病職災部分在近幾年更是有波動性的漲幅,故發展一套以安全文化為基礎的,協助工廠現場建立安全行為觀察制度,落實徹底有效改善職場安全文化,以持續有效的降低職災發生率。另外,為確保設備資產的完整並維繫生產效能,工廠除了監控設備的狀況,蒐集相關的數據資料外,常派專員針對數據資料的變化來做設備相關的維護與保養。現在,透過完備的檢查作業與電腦系統,可讓管理人員審視該巡檢人員,是否有依照正確的時間到正確的檢點去進行檢查及製作報表,並以這些報表的數據來判斷該設備是否需要進行維修、保養或是換新,以此來提升工廠的工業安全,降低工業危險的發生率。儘可能避免意外事件造成動輒幾億台幣的損失及人員傷亡與社會動盪。

本公司相關軟硬體開發過程,其構想將安全防護設計結合多項行動裝置創新技術,針對各場域、物品、設備進行檢核稽查等系統建置,並透過行動載具及資訊通訊科技,即時主動發送異常訊息通報等機制,提高管理人員對於現場高風險作業之掌控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