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協助企業

How To Help Businesses

入廠機具是否符合安全規範?車輛設備是否完成安全檢驗?機械設備入廠行動化管理系統,是指針對危險性機械設備的安全管理措施。這些設備可能存在潛在的危險,需要進行嚴格的控制和監管,以確保員工和其他人員的安全。透過資訊系統管理可以有效地協助承攬商入廠機械設備器具的執行和監管。

設計理念

Design Concept

指定車輛機械

承攬商入廠使用經業主指定之車輛機械,應接受業主入廠管制,經申請許可始得入廠,並在車輛機械貼上「XX廠區電氣機具進廠核備證」。

管制設備

可納入管制的設備可依照不同業主管理納入,但仍是要以法規規範的為首要。例如管制的電氣機具含電焊機、發電機、配電盤開關箱、切管機、空壓機及廠方公告之機具。電氣機具進廠(場)必須向業主監造部門申請核備,並在電氣機具本體上貼「XX電氣機具進廠核備證」。

核發識別貼圖

依據電氣機具設備申請資訊查核相關申請文件後,給於核準日期後核發該年度通行識別貼圖,一年有效。

即時通報處理異常

需要即時通報、即時處理異常的業者。

年度申請

移動車輛是採年度的申請,每年度申請一次。申請車輛時可以選擇年度(12月份才可選下年度的條件)。

系統概要

System Overview

檢點與稽核

我們的系統還可以記錄每個機具的檢查與稽核紀錄,這可以幫助您輕鬆地追蹤每個機具的使用情況,及時發現和處理機具的問題,確保工地施工的安全和順利進行。

設備機具管理

系統可以方便地管理您的危險機具,包括機具的基本資料、維護保養記錄等。這可以幫助您輕鬆管理大量的機具資料,並確保所有機具都得到了及時的維修和保養。

機具審查

對機具的基本資料進行核對、檢查機具的維護保養紀錄等。這可以幫助您及時發現機具的問題,確保機具的使用符合相關安全規定並將記錄保存在系統中,幫助您追蹤每一次機具入廠審查的情況,及時發現和處理機具的問題。

行動化管理

系統還提供了手機APP,讓您可以輕鬆地掃描機具的QRCode,查看機具的基本資料和檢查紀錄,進行設備檢查與稽核。這可以幫助您輕鬆地進行機具的監控和管理,減少工地上的安全隱患。

產品說明

Product Description

數位化記錄

使用行動化的資訊管理系統來建立和管理承攬商入廠機械設備器具的數位化記錄。這包括設備的識別資訊、相關文件和培訓記錄等。透過資訊系統可以方便地存取和更新這些資料,並確保記錄的完整性和準確性。

結合承攬商管理系統

利用資訊系統控管進入的人及設備都在有效的訓練及擁有檢驗合格的證明,可限制只有經過培訓和授權的人員才能進入及操作危險性機械;透過門禁系統、工作許可證行動化、和檢查驗證E化工作流程來實現。

提醒和通知

資訊系統可以用於發送提醒和通知,提醒相關人員執行必要的安全措施。例如,在危險性機械需要進行定期檢查或維護時,系統可以自動發送通知給相關人員。

統計和報告

透過資訊系統可以收集和分析危險性機械入場管理的相關數據,並生成統計報告。這有助於評估和改進管理效果,並提供決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