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協助企業

How To Help Businesses

近年來,為防範工安事故,提高工作場所的安全水平成為必然趨勢。根據施工安全法的規定在高危險性工程施工期間,需照相、攝(錄)影紀錄,然而,一般攝影紀錄都是因應備查之用,無法即時觀看監控及事件聯繫,導致只能流於後續存查的表面規定;此為業界不容忽視的課題之一。

設計理念

Design Concept

鴻才科技在這方面結合多樣管理應用,提供更全面的風險管理和監控機制。「引領安全,積極參與,讓管理者的眼睛進到現場!」在施工過程透過可即時串流影像傳輸的錄影設備拍攝並上傳;藉此,方便監管單位觀看危險區域內施工單位的即時串流影像,且該串流影像會同步保存於設備,以利後續調閱紀錄,達到即時督工的作用,並利用3D圖資平台,能更精準定位,減少溝通時間成本,串接本公司的承攬商系統許可證作業(施工作業、局部空間作業、動火作業、吊掛作業、高架作業等),提供數位儀錶板供轄區人員快速檢視現場安全,確保企業在高風險環境中進行施工時能夠最大程度地降低事故風險,保護工人的安全、減輕監造等人員壓力。

工作許可證
特化重點設備
群組通話模組
GPS定位
3D圖台
督工攝影
督工影像串流平台
即時影像儀表板
歷史影像查詢
特化管線

系統概要

System Overview

施工通報/審核

承攬商通過APP或WEB向高危險性施工督工系統進行施工申請,審核通過APP推播/Email通知至BWC管理單位領取BWC。

施工錄影

施工廠商可於施工前、收工後使用APP掃描BWC上的QRcode,進行啟用與停用BWC。收工後管理單位將BWC放置在特製硬體上進行當日影片上傳。

BWC設備管理

可以查看BWC借出狀態和設備狀態方便管理者對設備狀態以及借出狀態進行管理。

戰勤儀表板

可檢視當日施工狀態,搭配圖資系統檢視當日施工地點之分佈,檢視當日施工之總攬串流。

產品說明

Product Description

系統架接工作許可證

  • 可與工作許可證架接,提供行動監控設備(BWC)進行串接開通作業,並判斷該設備是否有授權,才能進行連線作業。
  • 當工作許可證傳送中斷或暫停服務的資訊時,系統會自動停止攝影作業。
  • 攝影過程被中斷,系統可判斷是否來自工作許可證暫停或收工的資訊,若非在同意情境之外所產生中斷攝影行為,系統會自動通知承攬商門禁系統。

督工攝影/影像串流平台

  • 工作許可證跟監控設備(BWC)結合,系統會主動通知串流服務自動啟動攝影作業。

歷史影像查閱

  • 系統可依據工單查閱綁定之攝影機歷史影像。

即時影像儀表板

  • 可即時顯示目前場現監控相關工單的攝影機。
  • 監管單位可透過監控設備(BWC)的ppt群組功能與承攬商溝通。